我这样死板的山,竟会为你哗然

关于

【联动】艺术学院开课了(一)

*原耽联动

 

*内含:《伪装学渣》《撒野》《某某》《全球高考》《默读》《破云》《吞海》《AWM》《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我喜欢你的信息素》

 

*不算沙雕,但也不是什么正经文学

 

*就是看几个大男孩回归校园玩游戏(然后秀恩爱)

 

 

>

 

    走廊里窗明几净,依然能看见窗外的蓝天白云,树间枝桠,阳光照射进来,把一切晃得清晰。

 

  “师兄,是不是要推开这扇门?”费渡向骆闻舟招手,示意他来看。

 

  门把上挂着贴心的标识:第一个来的帅哥请你推开门~~~

 

  看到标识后的骆闻舟,特别是看到了那几个骚气的大波浪后无语了一阵,随即把手放在费渡握着门把的手上,推开了门。

 

  一间敞亮的教室展现在二人面前。

 

  黑板的两侧煞有介事地写着课程表,另一侧写着值周表,讲台上是放着粉笔盒和书本的讲台桌,下面是一张张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教室最后还有一张黑板,黑板上空空如也,教室四角还挂着气球彩带,似乎是即将要开联欢会的高中课堂。

 

  “这是……?”费渡环顾四周。

 

    “费事儿,这儿有东西。”骆闻舟从讲台桌的桌兜里翻出来一张精致的卡片,卡片上写着欢迎光临。

 

“这是说明书吧这个。”骆闻舟把卡片翻来覆去看了看,确认没有别的字后才打开。

 

这确实是一张说明书。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原耽艺术学院,在这里,你们可以放心玩耍,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在这个学校里,有食堂厨房,宿舍,教室,操场,就是一个标准的中学校园。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在外面的工作和任务,放下肩上或许沉重的担子,和你亲爱的爱人一起放飞心情。”

 

“这里还有……”费渡指了指卡片的左下角一行小字。

 

“我看看啊……‘反正外面疫情爆发着你们哪儿也去不了就好生呆着呗QAQ’,啧。”骆闻舟这才放下卡片去看教室里的环境。

 

“这个值周表……”

 

话音刚落,走廊里传来两人吵闹的声音。说是吵闹,其实也不太像,反倒像两个人在争论些什么。

 

骆闻舟和费渡看过去。

 

“我和我家小队长呢,一起并肩作战撑起战队的荣耀,小队长他其实……balabalabala”

 

“哎呦兄弟,我和我家小朋友高中的时候那是被称为不对头的东西楼大佬结果后来……balabalabalabala”

 

这都是干吗呢这……?

 

骆队长实在是受不了这俩小年轻吵吵嚷嚷,一把推开了门打算教育教育没人管的两个少年。

 

嗯?怎么四个人。

 

“别吵了傻逼。”“队长队长,看。”

 

两个人闻声而知,四道视线刷刷刷看向教室门口的骆闻舟。

 

……

 

骆闻舟深吸口气,看向面前的四人。

 

嗯,这两个吵架的憨批就算了,人长的帅看起来不靠谱,剩下这俩……这孩子年纪轻轻染头发一看就不良少年,啧,这个看起来比较乖巧,就他了。

 

于是把任务卡片递到了看起来比较“乖巧”的谢俞手上。

 

四个人读完卡片才被骆队长放进教室里。

 

刚迈进教室,就迎上费总打量的目光。

 

“额……我们。”贺朝正在思索现在这个情况是不是应该有一段自我介绍,像刚刚他跟祁醉那种一上来先介绍对象那种好像不太适用眼前的新朋友。

 

费渡则率先看出了他的心思,挥挥手说:“别,先别做自我介绍,人估计还没来齐,再等等,省的一会儿来一对介绍一次。”

 

几个人点点头。

 

“内个,你是怎么知道没来齐的呢?”祁醉问。

 

费渡不语,指了指黑板一侧的值周表。

 

顺着看过去,也看到“骆闻舟”“费渡”两个名字后面用白色粉笔打上了对勾,聪明的人从不需要多言,依次拿起粉笔在各自名字上划上了对勾。

 

在几个人划对勾的时候,又迎来了新同学。

 

这次来的两对倒是比较安省,骆队长很欣慰。

 

看到骆闻舟也很有礼貌,两个年级偏小的似乎有要鞠躬的架势,剩下两位年纪较大穿着军装的人则是点了点头算是招呼。

 

有礼貌,不枉费他穿着一身警服就被传送过来了。

 

“拿着卡片,读一下任务,然后进教室,听里面人给你们说安排。”骆闻舟指了指教室,“诶,先不用做自我介绍啊。”

 

“好的,谢谢警察叔叔。”盛望似乎又要鞠躬,还要带着江添一起。

 

“诶诶诶,来玩游戏的,别那么叫。”骆闻舟摆摆手。

 

秦究和游惑则只是简单说了句谢谢,四个人推开了教室的门。

 

一样的,费渡递过去粉笔,各自在自己名字上划上对勾。

 

两人不用多言便互相安排好了新生入学流程,配合十分默契。

 

“这儿哪啊顾飞飞?”“不知道啊蒋丞丞。”

 

顾飞话音刚落,就见到不远处跑来的两人。

 

“你们好,你们也是莫名其妙被传送来的吗?”

 

莫名其妙这个词用得好。蒋丞心道。

 

“你好,我叫顾飞,这是我爱人蒋丞。”

 

“啊你好你好,我叫段嘉衍,这是我爱人路星辞。”段嘉衍扯过路星辞,四个人并肩走进教学楼大门。

 

……

 

守在教室门口的骆闻舟看遍了年轻的刚毕业大学生,倒也真没想过会在这儿遇见同行。

 

迎面走来四个人,其中两个穿警服的同行不停争吵,剩下的一个拽着对象袖子让他停下,一个坦然自若好像一切喧嚣都与自己无关。

 

骆闻舟打量过后,觉得这阵仗莫名眼熟。

 

只不过人家是小年轻,这俩有什么好吵的。

 

骆闻舟拍拍两位同行的肩膀,不等他们开口,一把把说明书塞了过去,然后也不等他们看完,一把把四个人推进了教室,并说明看完之后再给他送回来他还要迎接新同学。

 

“师兄?”费渡叫住他。

 

“怎么了费事儿?”

 

“名字都划完了,人来齐了。”费渡把他也扯进教室里。

 

大家按照座位上的姓名贴就坐,却发现还剩下两张桌子。

 

“还少人啊?”骆闻舟说道。

 

一齐看向那一侧的值周表,每个名字相应的都有对勾,全部来齐。

 

“那儿。”江停指到教室角落里的班级介绍,忽略班级名称口号等等等等,下方写着班长和副班长的名字。

 

班长:池小池

 

副班长:娄影

 

“哦还没来齐,那我还用不用再出去?”骆闻舟说。

 

“不用啦。”声音从讲台上传来,刚还没到的两人就这样突然出现。

 

“既然是班长副班长,那当然得是幕后人员啦。”池小池说道。

 

“哦~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在这儿。”蒋丞倚在椅子的靠背上。

 

“也不算。”池小池解释道,“是另一个系统想的主意,我和我爱人也是来玩的,至于为什么选中各位,那就得问我们同事了。”

 

“系统……?”秦究和游惑缓缓道。

 

池小池歪头,不明所以。

 

“不是二位世界线中的系统,我们可是正经工作。”娄影温和道,又看向池小池,“都说了叫你来的时候看看别人的世界线,又偷懒。”

 

“哎呀,这不是有你吗,娄哥靠谱就行了!”池小池笑着说。

 

“既然大家都看过任务卡了,那我们就算正式开学了!”

 

“欢迎大家来到原耽艺术学院,祝大家玩的开心。”娄影说道。

 

坐在座位上的“新同学们”十分配合地鼓掌。

 

“好,那我们现在开始入学考试。”娄影伸出手,0和1的数据纷飞,最终变成了一摊卷子。

 

……

 

教室里安静了几秒。

 

“等等,不,不是来玩的吗?”资深学渣严峫强扯嘴角。

 

“就是啊,我自从考上清华,高中书全撕了,现在让我考试啊。”贺朝一脸不屑。

 

本还以为找到同道中人的严峫把话硬生生噎了回去。

 

“放心,考试不难。”

 

.TBC.

 

*我们就当他们已经做完自我介绍了怎么样……我实在是觉得自我介绍没多大意义……而且我写的人有点多了

*还是听你们的吧我用不用补上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少了些什么然后我也开始在名字后面划对勾。扶额


评论(125)
热度(11431)
  1. 共1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派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