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死板的山,竟会为你哗然

关于

【联动】艺术学院开课了(三)

  *原耽联动 

 

  *内含:《伪装学渣》《撒野》《某某》《全球高考》《默读》《破云》《吞海》《AWM》《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我喜欢你的信息素》 

 

  *不算沙雕,但也不是什么正经文学 

 

  *就是看几个大男孩回归校园玩游戏(然后秀恩爱) 

   

 > 

   

  “现在开始交换判卷。请副班长娄影收齐试卷后随机分发。” 

   

  “早说啊交换判卷,那我刚才写的那么认真。”贺朝把卷子一拍。 

   

  “扯淡。”谢俞嘲讽道。 

   

  “话说班长为什么不顶事?” 

   

  “这种活班长一般不屑于干。”池小池拢了拢长发。 

   

  “是,这种活一般交给我就行了。”娄影温和道。 

   

  娄影把试卷稍微弯折,从第一桌吴雩开始发起。 

   

  “……这是什么?”吴雩突然发问。 

   

  娄影不明所以,还以为自己发错了,凑过头去看了一眼。 

   

  仅仅一眼,他也被震撼了。 

   

  “这是谁……”在试卷上画画。 

   

  “这我连名字都看不清还判个什么?”吴雩缓缓抬眼,用求助的目光看向娄影。 

   

  “……我没办法”娄影快步离开继续往后发。 

   

  “领导……”吴雩又看向步重华。 

   

  “……拿来我瞅一眼。”步重华认命般冲他挥了挥手。 

   

  “好嘞!” 

   

  步重华拿着那张试卷左右反转,辗转反侧才看出在姓名一栏五个龙飞凤舞的大字…… 

   

  什么什么看不清,但至少知道是贺朝的卷子。 

   

  于是两人一块把目光投向了谢俞。 

   

  “……”谢俞冷漠转头,颇有些别爱我没结果的样子。 

   

  “试卷随即分发完毕,现在开始判卷。” 

   

  “第一题,骆闻舟和费渡的银行卡内存款的比例式为多少,正确答案为0比1。” 

   

  骆闻舟、费渡:…… 

   

  “嗷原来化简还能这样化。”贺朝表示学到了。 

   

  “第二题,正确答案(原谅我我实在是不想算但这道题有正确答案详见上一章的评论区)”


  “都有人算对吗?”严峫发问。 

   

  “我和小朋友都差一点,我们输在了不知道红木的价格上。”贺朝惋惜道。 

   

  “我倒是知道,你们怎么不问我啊?”严峫问。 

   

  “你知道为什么你算不出来?”江停插嘴道。 

   

  “我……”严峫再一次在自己媳妇的学霸属性上丢了脸。 

   

  “第四题:会产生的化学现象为发情热。” 

   

  路星辞、段嘉衍:……玩这么大吗? 

   

  “嗷这个我怎么没想到呢?”好歹也是去过abo世界线的人。池小池说。 

   

  娄影像是想起来些什么事情,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奇怪的知识增加了。”盛望说。 

   

  “第五题,价钱为66元,因为是一箱旺仔和一个望仔的价钱。” 

   

  祁醉冲江添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江添在祁途上渐行渐远。 

   

  “阅读理解题:正确答案是,蒋丞。(答案解析详见上一章评论区)” 

   

  “……有人答对吗?”盛望问。 

   

  “我。”骆闻舟、费渡、江停、步重华、顾飞、蒋丞说道。 

   

  好,看起来是诚信考试。 

   

  “所以大五花它跑啊跑啊跑啊跑了一圈最后又跑到了丞哥的手里去。”顾飞笑着说。 

   

  “是啊,我和大五花就是有别样的缘分啧啧。”蒋丞说。 

   

  “贺朝你抢不抢吧没什么意义。” 

   

  贺朝掌握节奏,快速反击:“段嘉衍你送不送的到地方没什么意义。” 

   

  段嘉衍保持微笑,持续进攻:“盛望你给不给你哥吧没什么意义。” 

   

  “?”盛望随机应变,“哥你……” 

   

  “没意义,我的错。”江添及时拦住。 

   

  “嘿嘿爱你哥。” 

   

  江添:值。 

   

  “下面开始判写作题,请自告奋勇大声读出你手中试卷的答题人写得出彩的地方。” 

   

  吴雩“啪”的一下把卷子拍到了桌子上。 

   

  “我!我要读!”段嘉衍自告奋勇地站起来,“我拿得谢俞的卷子……” 

   

  大家期待地看过去。 

   

  “谢俞写的人是…游惑!” 

   

  ……全体寂静。 

   

  “理由是,三个点。” 

   

  “什么三个点,什么意思?”秦究问。 

   

  “三个点啊,就是,点、点、点。”段嘉衍伸出食指在空气中点了三下。 

   

  …… 

  

  “那,那我也读一下。”于炀小声开口,“我拿得游惑的卷子。” 

   

  大家再次期待地看过去。 

   

  “游惑写的人是,谢俞。” 

   

  ……全体再次寂静。 

   

  “理由是,六个点。” 

   

  …… 

   

  “就是……”于炀也要伸出手比划。 

   

  “好了没必要,我们知道了。”蒋丞摆摆手。 

   

  “啧,我小队长点几下怎么了。”祁醉不乐意了,“都看都看!” 

   

  “队,队长,不用。”于炀小声说。 

   

  “内个……额。”秦究出声扯开话题,“写,写得好?” 

   

  游惑把目光移到他身上。 

   

  “写得太好了!”秦究立刻改口,“鼓掌!” 

   

  贺朝在谢俞的注视下十分积极地配合。 

   

  “我!这个我一定要发言。”盛望举手起立,“我拿的是祁醉的卷子。” 

   

  祁醉意味不明一笑。 

   

  “祁醉写的是贺朝,理由是,他觉得两人一见如故一拍即合找到了可以彼此互诉衷肠(讲故事听故事)的人相见恨晚然后……然后后面还有一百多字就是他还没讲完的故事…”盛望读着读着尾音减弱。 

   

  “诶我也写了祁兄!”贺朝喊到,“我的卷子呢快拿来读读。” 

   

  吴雩默默把卷子塞进了桌兜里。 

   

  “诶小吴警官快拿出我的卷子来不要藏住我的才华孤芳自赏。”贺朝用手捋过额头上的碎发。 

   

  吴雩想装作没听见,单着并不妨碍他确确实实被骚到了。 

   

  贺朝写了祁醉,理由跟祁醉大同小异,剩下的一百多字也是花式夸谢俞和决心下次讲给大家听的浪漫爱情故事。 

   

  “你们俩组个组合出道吧。”顾飞打趣道。 

   

  “组合名都给你俩想好了,就叫品衣。”蒋丞附和。 

   

  “?为什么”贺朝不明所以。 

   

  “品如的衣柜,傻逼。”谢俞照他肩膀上一捶。 

   

  “说你骚呢兄弟。”严峫哈哈大笑。 

   

  “你半斤八两。”江停说。 

   

  “媳妇…”严峫凑上去。


  “诶我这儿这个写的严警官。”路星辞拿起手中的试卷,“夸了严警官一堆无关紧要(?)的彩虹屁以后,写了一句感谢全世界最好的表哥。” 

   

  听到“表哥”一词大家下意识看向一脸冷漠的步重华。 

   

  但步重华仿佛早已看透一切,冷呵一声,“不是我。” 

   

  “严峫你的名字如果出现在了我的笔下,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讣告书,二是市局要集合集体抓秦川我帮你签个名儿。”步重华一脸不屑。 

   

  “……不必,市局要是集合抓秦川,我绝对第一个签上大名并且自告奋勇要求领队。”严峫说。 

   

  交换判卷子的最终结果出来后,骆闻舟和江停以62分擦边及格的优异成绩获得了入学考试的并列第一名。 

   

  第二名以贺朝谢俞为首等人在红木价钱和大五花花落谁家和字体(个别)的问题上惨遭滑铁卢。 

   

  第三名以江添为首所有题答的都不错但写作题抒情文提笔忘字目不忍睹。 

   

  剩下的是以顾飞段嘉衍为首挑着答,但答得都很认真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分就不高(因为认真你就输了) 

   

  严峫吴雩祁醉填得随心所欲平心而论坦然自若写的飘飘然完全不在乎分多少。 

   

  总之,一次愉快的入学测试就这样落下了序幕。 

   

  傍晚的下课铃声准时响起,从走廊的窗外透过去看外面的世界,北方二月份的冷风吹在脸上。 

   

  新来的同学们要回到宿舍去了,等候明天一早的铃声响起。 

   

  “同学们,放学时间到啦,搂好你们的爱人,回到温暖的宿舍里去吧。” 

   

  “明天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请大家准备饱满的热情和自信,迎接明天新一日的到来。” 

   

  十个人两两成对从教学楼的大门口走出,明明有人离开少年时代很久了,但却能很融洽地相处,牵扯出回忆里的自己。 

   

  “老谢。”贺朝唤道。 

   

  “?” 

   

  “你听这激情昂样的放学铃声。有没有想起来疯狗当年的《精忠报国》” 

   

  “……” 

   

  “早该这样了,走疯狗的路,让疯狗无路可走。” 

   

  “……傻逼” 

   

  .TBC. 

   

  *现在是午夜十二点 

  *已经算是星期天了 

  *所以我的通知是对的 

  *但那条通知评论区的姐妹也太可爱了吧wdm我不想删通知了 

  *晚安早点睡。

评论(80)
热度(6711)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反派小年 | Powered by LOFTER